去柬埔寨吴哥窟要多少錢? | Siem Reap,Angkor Wat

謝謝大腳印把我的遊記刊登了!遊記請點------>暹粒,柬单生活

我有自己的旅行方式,我會盡量把錢省在機票上;住宿的話不需要到5星級,我也喜歡背包客房。飲食方面我更希望自己可以吃得像當地人一樣,不會太貴且入鄉隨俗。

旅行的時候我不一定會想去一些“必去”的景點,更喜歡深入慢遊過當地人生活。
IMG_0043


吳哥的美,我無法形容。承載的是幾千年的歷史,經過歲月沉澱所累積下來的宏偉雕刻建築,令我們嘆為觀止。
IMG_1702



IMG_2042
這趟自由行花費很少,但我覺得其實過得很奢華。就看你如何在預算做分配,我們都吃好住好,還可以按摩、小酌、給司機一點點小費。

  1. 機票: RM200(Airasia,No luggage)
  2. 機場交通(BP-KLIA2來回):RM100
    *Batu Pahat to KLIA2巴士時間表
  3. 住宿:RM140(四晚) *agoda預定
  4. 飲食:一餐USD 5 以內,5天約USD30   Buffet:USD10
  5. 入門票:USD40(三日券) *2015的價格,目前已經漲價至USD67
  6. Tour:小吳哥 USD15 大吳哥 USD25 + 看日出 USD5+女皇宮 USD8 (我們3個人一個人除到來一人USD18
  7. 洞里薩湖 USD 15/per(據說目前已經漲價到USD25/per)
  8. 其他(按摩,褲子、禮物、Bar、小費):USD 25
總計: RM440+ USD138(換算RM516)= RM956 (2015/2匯率:3.8)


機票-我認真覺得只要買到便宜的機票,就是好的開始了!嘿嘿

住宿-這一次選的旅館是從Agoda訂的,暹粒的旅館非常多,從1元美金的背包客棧到5星級的飯店都有。我們就是依從預算下單,找到了適合我們的3人房。 酒店蠻新的而且還有泳池,只是因為新開所以很多司機都不知道位置~但是離市區還是很靠近!
住的是這家Villa Sweet Central Angkor
photo from agoda ~
你們也可以查看 airbnb ,也有好多好有特色的住宿!
還沒sign up會員的可以點www.airbnb.com/c/pteh49?s=8(點這個連結你訂房也可以便宜RM81
大家可以比價後再決定 :)

飲食:食物真的很便宜,但有好幾餐是嘟嘟司機直接載我們到他們合作的餐廳,所以價格高了一些。我們幾乎都壓在一個人一餐USD5 以內。而且在那裡都很愛買USD1的果汁來喝喔!

入門票:從2017/2月開始,單日票將從20美元漲至37美元,三日券自40美元漲至62美元,效期一個月的7日券則將從60美元漲至72美元。去其他廟都要出示票卷,因此需要謹慎保管票卷。我覺得3天的票卷剛剛好 :) 不急不趕~


Tour:我們都直接和酒店說我們要的行程,我還沒去之前上網做功課也分不清楚小吳哥、大吳哥的,還以為有2個吳哥窟的意思。但後來才知道他們是把景點分成小圈也稱為小吳哥,大圈的景點成為大吳哥。然後價錢真的很合理,就是一輛嘟嘟車計費。當然,嘟嘟車就沒那麼舒適,我們一路就搖搖晃晃到景點。我們外圈只去了女皇宮一個景點,就花了一小時多的時間,在車上亂睡到沒形象。XD

但是我們的司機兼導遊很年輕,和我們同歲,所以對景點的介紹根本是0啊 也不能強求什麼
這裡附上我們嘟嘟車司機的資料 :) 可以直接email他咯!!(但我覺得直接買行程比較方便啦以下跟你們推薦)
 朋友半年後去,也找了他,他說想念我們3個 (真客套) 但還是很開心啦!~~~哈哈哈

當然,大家都會有自己的玩法,我們就是走有預算的行程,你們大也可以包車接送,舒服輕鬆逛古蹟。可以跟當地旅行社購買或是預先把所有行程都先買好。
這裡就有幾個推薦的行程:
【柬埔寨超人气路线! 】吴哥小圈一日游
【大圈+外圈】吴哥窟古迹拼车游
【浪漫又朴实的享受】洞里萨湖游船:日落限定团
【到吳哥窟看日出】吳哥王朝日出之旅
【异国料理】柬埔寨烹饪教室

那時候好想去上烹飪課但結果沒時間!


Tips貼士:柬埔寨的插座是像台灣的兩插的,馬來西亞的朋友就要帶轉換插座咯!
~~
IMG_2013
IMG_2016

我覺得Mr Angkor介紹得很詳細,你們可以參考。
小圈是紅色部分,大圈為藍色,而外圍為綠色。小圈最小,大圈其次,而外圍則是超大一圈。
 小圈 - small tour 
大圈 – big tour 
外圈 - outside tour

其他: 在那裡晚上幾乎都去市場逛逛,雖然買的東西都差不多。買了好多件褲子回來呀,一件才USD2。按摩也別於泰式按摩,很舒服就是了。
IMG_1650
在那裡買好便宜的褲子~

IMG_1595

2月中的暹粒,陽光直射,卻不汗流浹背。那裡的溫差大,早上去看日出忘了帶外套,一路在嘟嘟車上,我們都飽受冷風的摧殘。比起在吳哥窟看日出,我更喜歡陽光灑滿的Ta Phrom;比起和一堆遊客爬上巴肯山等日落,我又更推薦到洞里薩湖(Tonle Sap)上漂著看夕陽。
*據說目前洞里薩湖的價格已經漲價為USD25/per ,
IMG_1778

Thanks for choosing my country to be your travelling place”嘟嘟車司機在和我們道別前說了這麼一句。讓我們覺得暖暖的,很感動。


這裡分享我們5天的行程 :)

Day 1 乘搭亞航(Airasia)KLIA2飛往暹粒(Siem Reap)。飛行時間約為2小時,柬埔寨和馬來西亞有1小時的時差。馬來西亞人不必申請簽證。抵達後,先入住旅店。按摩,逛市集。

Day2 小吳哥行程  10點出發吳哥窟( Angkor Wat)高棉的微笑(Bayon)巴肯山(Bahkeng)看日落當地市集 (USD 15)

Day 3 大吳哥行程   5點吳哥窟( Angkor Wat)看日出塔普倫(Taprohm)班蒂喀黛(Banteay Kdei)變身塔(Pre Rup)將軍廟(Ta Som)女皇宮(Banteay Srei) (USD15+看日出USD5+女皇宮USD 8)

Day4 自然醒,3點出發洞里薩湖(Tonlé Sap)。洞里薩湖為全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泊,也為柬埔寨人的生命之泉。Trasnport(USD10)Ticket(USD 15/per)    晚上再到Pubstreet小酌。

Day5 早上8:40的飛機離開暹粒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趟去幫摯友拍了好多美麗的照片 :) 珍惜一起旅行的日子。
IMG_1936
IMG_1655
IMG_1529
IMG_2074
IMG_2002

期待我們下一次的旅程。在馬來西亞的妳,在大陸的妳,在台灣的我


如果你覺得我的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我有個小小的要求。一直都希望這些文章除了紀錄自己的旅程之外,分享給大家,也希望有些回饋。但放個QR Code讓大家打錢給我太好笑了啦~
如果你有用booking.com訂房間,歡迎用我的連結:https://www.booking.com/s/11_6/peiqi126
我們兩方都可以獲得NT500的現金(預定之後轉帳進入你的帳戶)
歡迎你們也留下你們的連結,我們可以互相交換用~
感謝大家了!🙏


More photos-->Flickr

15 comments

  1. 照片很漂亮!!尤其喜欢两张小孩的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柬埔寨真的话费超便宜的,那时候去玩八天也没超过1k~~
    很喜欢你拍的照片,让我思绪回到了那些年~
    你的私人模特儿很上镜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那你更厲害!!8天耶~~ 但我真的覺得我們住得很好所以還蠻奢華的!
      嘿嘿 我的personal model

      Delete
  3. thanks for your post. you have shared a lot of useful information. Thanks! have a great weekend! hope you can go more places and share more post.

    ReplyDelete
  4. Nice shoot... 谢谢你的分享,让我有概念怎样去游走吴哥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hello~can u tell me the name of hotel u lived?

    ReplyDelete
  6. 请问费用包括了车费了吗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包括了唷 :p 但這是2015的價格了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漲價!

      Delete
  7. 你好! 我想問下。。去柬埔寨都是帶美元嗎?需要準備些柬埔寨幣嗎?

    ReplyDelete

comments